運動雲

中職/高建三現役最老球員 以山本昌為榜樣一年一年投

▲高建三。(圖/統一獅球團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高建三今年41歲是中職現役最老球員與投手,日前他到日本自主訓練,看到49歲的日職最老現役球員山本昌還是一尾活龍,他表示,以山本昌為榜樣,一年一年投下去,身體健康最重要,今年要讓打者打不好。

高建三是1973年11月5日出生,目前是41歲,距離由劉義傳保持的43歲又8個月,中職本土最老投手出賽紀錄,還有2年時間。而中職最老投手是前味全龍洋投馬力龍,締造的44歲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讓自己的身體狀況保持良好,高建三連續2年都自費到日本鳥取自主訓練,26日才從日本返台,28日隨即投入統一獅春訓。

▲統一獅高建三。(圖/歐建智攝)

日職最老投手中日龍山本昌目前是49歲,去年還在一軍出賽3場拿下1勝1敗,今年他給自己寫個「新」字,期許自己以新的心情、抱持新鮮感來迎接新球季到來,希望2015年能把最高年齡勝投紀錄。

高建三在鳥取自主訓練時,看到山本昌也在自主訓練,他表示,山本昌持續在鳥取自主訓練已經很多年了,「每次山本昌來訓練,一定跟著很多的媒體」。

看到山本昌49歲仍執意在職棒打拚,高建三表示,將以山本昌為榜樣,一年一年去投,而要投得長久,身體健康最重要,這也是自己自費赴日訓練的目的。

高建三表示,山本昌的身體與投球時的柔軟度非常好,應該是他可以投得長久的原因,今年自己的目標是身體與手臂保持健康,輕鬆去投,讓打者打不好去解決打者。

▲山本昌創下最老勝投紀錄(圖/翻攝自sanspo.com)

href="http://www.ettoday.net/events/app/rockets7.htm" target="_blank">《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