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7333定義!要流汗、要會喘 台灣女性每周運動3.86次

▲根據體育署調查,我國女姓平均每星期運動3.86次。(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29日公布2014年運動城市調查結果指出,國內運動人口逐年增長,參與率達82.4%,規律運動人口也從102年31.3%提升到33%,成長了1.7%,尤其女性運動風氣與各項運動指標也都有所提升。

體育署表示,「打造運動島計畫」自99年推動至今,在規律運動定義方面,我國比其他國家採取更為嚴謹之「7333定義」,即每週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運動強度達到會流汗也會喘的程度。如以「7333定義」來看,103年我國女性規律運動人口比例為28.2%,較102年成長1.2%,再進一步就相關面向來比較,我國103年女性運動成長情況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平常有參與運動的女性占80.6%,比102年成長1.1%。

二、每週平均運動次數女性為 3.86次,比102年成長0.49次。

三、平均每次運動時間女性為59.64分鐘,比102年成長2.94分鐘。

四、打造運動島相關計畫知曉度,女性有59.0%,比102年成長20.9%。

體育署強調,近年來透過社區聯誼賽、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等多元方式鼓勵民眾投入運動,已使我國運動人口比率逐年穩定上升,並連續五年維持八成以上的高參與率。未來體育署會持續推動更多樣化活動,以鼓勵及增進更多尚未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之女性積極參與運動,逐步達到成為自發性運動人口的目標。

▲不少台灣女性喜歡參與路跑活動,圖為空手道甜心文姿云。(資料照/CONQUER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