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文化城拍片古樓坍塌 釀1死2輕重傷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區中影文化城內,29日上午發生拍片用古樓坍塌事故,當時正進行古樓結構補強工作的人員陳玉龍、陳藤性、陳藤長走因避不及,分別被瓦礫砸中或壓住,經消防人員救出送醫後,陳玉龍仍傷重不治,另陳姓兄弟則分受輕重傷,這起工安事故究係人為疏失還是純屬意外,則有待檢警調查釐清。

北市消防局119勤務指揮中心是在今日上午10時04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中影文化城發生棚架倒塌,有人被壓在底下,消防局據報立即調派4部救災車輛及5部救護車在5分鐘內趕抵現場,當消防人員到場時,被壓在倒塌建物下傷者陳玉龍、陳藤性已被先行救出,但陳玉龍已失去生命跡象、陳藤性則是傷勢嚴重,另在屋外的陳藤長受擦傷。

中影文化城拍片用古樓進行結構補強時,發生倒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輕重傷。(圖/東森新聞提供)

消防救護人員在接觸到傷者後,除施予必要的急救,並立即將傷者陳玉龍送新光、陳藤性送榮總、陳藤長送陽明醫院急救,陳玉龍經醫師急救約1個小時,仍因傷勢過重不治死亡,陳藤性也是傷勢嚴重仍陷昏迷中。

事故現場是被台北市政府列為83年以前既成違建,因國際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將在該處取景拍攝新片「沉默」,於是劇組人員先請人評估建築結構需補強後,隨即自行顧工展開建築結構補強工作,不料,卻在今日上午發生倒塌事故。這起告成1人死亡、2人輕重傷的工安事故,究竟係屬人為疏失還是純屬意外,仍待檢警調查釐清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