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運動繼續 陳為廷:不再從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動領袖陳為廷29日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案出庭,由於他日前才因性騷擾黯然退選苗栗立委補選,外界好奇是否找機會再度參選?對此,陳說,要好好唸書,不再從政,但會繼續參與公民運動。

陳為廷從苗栗大埔徵收案開始,持續參與華隆關廠工人、反媒體壟斷、太陽花學運等公民運動,先前曾宣布參選苗栗立委補選,誓言改變苗栗,但是隨即又爆出性騷擾疑雲,只能黯然宣布退選,連政壇第一步都還沒跨過,29日出庭明確表態,「不會再從政」,現階段要好好唸書。

陳為廷為鞋砸劉政鴻一案到台中高分院出庭,不過劉政鴻並未現身,僅書面提出願不再追究,不過,陳相當不滿痛斥藐視法律,根本是「政客」,律師也要求法官拘提劉出庭。對此,法官表示,不願追究應在一審辯論結束前提出,現在提出無任何效用,僅能做為未來量刑參考。

苗栗大埔案是近幾年公民運動的開端,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林飛帆等7人等人多次為了劉政鴻強制徵收張藥房等4戶民宅抗爭,甚至不惜蛋洗縣政府、對劉鞋砸,因此被控告妨害公務、違反《集遊法》、公然侮辱等罪。法院一審判定陳拿鞋砸劉觸犯公然侮辱罪,罰金1萬元、沒收運動鞋,另6人則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