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起來動一動!長期固定姿勢 小心脊椎滑脫症


▲上班族因工作壓力,經常處在同一個姿勢。(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神經緊張導致全身肌肉緊繃,退化性脊椎病變也成為外科治療大宗,雖然任何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但是年長者容易出現坐骨神經痛、跛行等症狀,歸因於罹患「腰椎滑脫症」,不過,微創手術也能讓症狀獲得舒緩,一次費用約新台幣6到8萬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曾仁河表示,如果上班族長期維持固定姿勢太久,導致全身肌肉緊繃,加上體質問題,就有可能發生脊椎滑脫症,曾仁河也舉例,曾有位69歲男性病患,長期背痛、雙下肢酸麻,倚靠輪椅行動,但卻因為害怕開刀導致術後癱瘓拒絕治療,曾仁河也說,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對於治療方法,曾仁河指出,微創手術在術中X光透視導引下,可以經皮穿刺針概念植入,造成正常組織破壞及傷害極少,體能耗損也低,復原快且後遺症少,治療費用約6到8萬元,卻可換來往後3到5年的生活品質,而植入的骨釘也沒有使用年限,除非出現術後感染或是斷裂,否則都不用再取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