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五秒鐘,不怕權證金光黨

文╱王奕辰(王衡)

傳說江湖中也有權證金光黨,他們操作慣性是將很價外、價格很低廉的權證都買光,然後呢?自己開始掛單把價格拉高叫賣,還真的有一些權證新手老是上當。

來看看(圖一)就是一檔典型的個案,權證拉高比昨天大漲,讓新手誤以為跟股票一樣要開始飆漲了,還真的有人傻傻的幾百張再買。

事實上,權證是跟隨著股票的價格會有一個理論價,而這檔價外30%權證的理論價(圖二)其實只有0.1元左右,卻被人買光了(流通在外99.49%),拉高價賣出大賺2倍以上的價差,而買到的投資新手就等著歸零吧!因為發行券商只會用理論價買回啊!

遇到這樣有問題的權證,別急著下單,花個5秒鐘檢查一下保平安,只要簡單點進選權證基本資料(圖二),最安全的方法如果流通在外超過50%就別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更專業的方法就是計算理論價(圖三),權證計算機可以幫大家快速算出合理價,就不會被權證金光黨詐騙囉!

權證計算機使用方法影音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CQcXP91ef8

權證好好玩

http://m.books.com.tw/product/show/0010544343

▼圖一

▼圖二

▼圖三

王奕辰(王衡)證券分析師

現任:台灣金融研究院客座講師、理週教育基金會客座講師、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客座講師、權民理財王嘉賓

學歷:上海財經大學房地產經濟博士班、英國密德塞克斯大學金融投資研究所、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事技術學系

工作經歷: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業務經理、Colliers

Taipei不動產投資部專案經理、元富證券債券暨衍生性商品部業務襄理、寶來證券理財專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事檢驗師

專業: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海內外基金投資規劃、房地產投資融資規劃、房地產經濟研究

證照:證券分析人員

著作:玩賺權證達人秘笈、權證生死一線間:誰?偷走了我的權證、國際債券市場研究(合編)、玩賺權證:達人祕笈、權證好好玩:投資人必須瞭解的投資工具等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nghengwarrant

關鍵字: 權證台股王衡王奕辰名人開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權證漲幅差很大?

權證漲幅差很大?

權證投資新手第一次買權證,標的剛好大漲,常常會發現自己的權證和其他的漲幅不同?搞不清楚狀況就覺得一定是發行券商占我便宜,然而,事實大都不是新手所想像。

2014-07-18 14:37

掌握黃金10秒鐘,選出好權證

掌握黃金10秒鐘,選出好權證

權證新手看到幾十檔的權證,通常無法分辨哪檔是合理的理論價掛單?大部分專家都建議要用權證計算機算好價格,才不會買到高估的權證。但是在盤中當標的股價急拉的時候,根本沒時間再去計算理論價格,今天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判斷權證價格是否是理論價。

2014-07-07 15:08

認識時間價值

認識時間價值

權證的價格包含內含價值和時間價值,只有價內的權證才有內含價值,價平和價外的權證只有時間價值。

2014-06-17 09:25

投資贏家選股策略

投資贏家選股策略

權證投資贏家都會有自己獨特一套的選股邏輯,大部分的選股方式不外乎是從基本面、技術面或籌碼面來篩選。

2014-05-28 16:46

個股表態,多空皆賺

個股表態,多空皆賺

近期大盤走勢區間高檔震盪,如果投資人選擇指數型權證操作就可能沒有明顯的獲利,更有可能因為券商隱波的調降而造成虧損,但是個股就相對活潑,漲跌幅還是相當明顯。

2014-05-21 14:05

深價外權證小心買-基亞範例

深價外權證小心買-基亞範例

生技股因政策面作多的趨勢,本夢比的追逐,相關類股均大漲一波,因為財報的公告,不少個股股價開始回檔(圖一)。

2014-05-14 13:08

以權替股參與法說行情

以權替股參與法說行情

近期陸續的法說會及財報公告的行情造成股價的波動加劇,是投資人可以操作權證的好時機。只是要注意有時候股價已經提早反映了,法說會和財報公告時候反而要注意股價是否回檔修正。

2014-05-07 17:25

善用權證軟體快易通

善用權證軟體快易通

權證新手最困擾的問題是看到幾十檔的權證,總是不知如何下手?其實許多的發行券商都有貼心的幫投資新手設計簡單的權證搜尋軟體。

2014-04-30 13:45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