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奇蹟!超商霜雄拚績增2成 強攻差異化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草莓季來臨,超商雙雄緊抓商機。霜淇淋佔整體營收約10億元的統一超(2912),在28日首次開賣草莓口味霜淇淋,可望挑戰粉紅奇蹟,拉抬該類別業績成長2~3成。而全家(5903)則是在2月4日為第二年銷售草莓霜淇淋,將加入新吃法閃電泡芙提高售量。整體來看,超商雙雄表示霜淇淋營收佔比不大,重點將放在差異化商品,統一超為「三金」、全家也有「鬆餅」。

霜淇淋為各大小超商量販店2014年行銷策略的產品之一,不過霜淇淋競爭者多、基期又高,2015年霜淇淋市場成長恐不大。對此,開賣草莓口味首日單店就出現上百隻銷量的統一超主管表示,雖然的確賣霜淇淋的店家變多,但公司觀察去年市場已經開始出現洗牌,由於霜淇淋對超商並非單一營業額,因此影響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雙雄皆樂觀霜淇淋市場仍維持2成左右的成長幅度。(圖/資料照片)

統一超目前有銷售霜淇淋的店家約1千多家店,累計至今已超過3,200萬人次選購,帶動類別業績成長2~3成,平均一人吃過1.4支霜淇淋。主管強調,會今年才推草莓口味是希望統一超與日商合作在霜淇淋打造差異化,同時也將構築「轉機概念」,嘗試把霜淇淋機台移轉到「同商圈不同店面」的方式養客,也能節省成本。

至於全家目前銷售霜淇淋的店家超過1500家,全家主管也認為,今年加上情人節的節慶效應之下,應可帶動霜淇淋業績成長約1~2成,有信心能超越去年成績。全家今年銷售霜淇淋的店家拚300家,整體朝2000家邁進。

而超商雙雄力拚店鋪差異化發展,全家在2014年底祭出鬆餅後,目前仍在測水溫階段,總計全台已達193家店有該商品,今年則是發展關鍵。統一超則積極發展三金商品,黑金「咖啡」有9成以上門市皆有販售,去年營收近百億元,白金「霜淇淋」1009家店約13億元,綠金「生鮮蔬果」1千多家店約10億元。

關鍵字: 霜淇淋超商雙雄統一超全家草莓情人節業績營業額杯子蛋糕閃電泡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7-ELEVEn、全家霜淇淋開戰 競推草莓口味PK搶客

7-ELEVEn、全家霜淇淋開戰 競推草莓口味PK搶客

為了吸引消費者青睞,繼全家便利商店日前宣布將在1500家店開賣升級版草莓、巧克力草莓口味霜淇淋後,7-ELEVEn今(28)日祭出福岡草莓口味霜淇淋,不僅與競爭對手不約而同選在2月4日正式販售,更已從即日起在全台21家門市搶先賣,宣戰意味濃厚,屆時勢必掀起一陣搶客大戰。

2015-01-28 17:43

超商雙雄去年業績不如預期 拚食安搶年菜商機

超商雙雄去年業績不如預期 拚食安搶年菜商機

超商雙雄2014年受到食安問題影響,雖統一超(2912)、全家(5903)整體營收仍分別較去年成長3.69%、4.37%,但表現仍不如市場預期。統一超在泡麵、關東煮的業績表現失常,全家也因油品問題同店銷售成長率滑落到只略高於2%,使得第四季獲利率不佳。但雙雄也力拚年菜商機食的安心,樂觀業績將成長。

2015-01-13 11:38

統一超轉投資愛金卡2016拚轉盈 明年要搶南北捷商機

統一超轉投資愛金卡2016拚轉盈 明年要搶南北捷商機

根據金管會10月統計資料顯示,國內流通電子票證卡數約5,672萬張,當月消費金額達48億元,較上月成長2億元,看準台灣電子票證發展性,統一超(2912)在4月成為轉投資公司的愛金卡,將推出icash 2.0感應式二代卡,董事長張家華也預估愛金卡將在2016年轉盈。

2014-12-15 17:4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中信銀行《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 重視跨境布局

中信銀行《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 重視跨境布局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為首批獲准開辦「高資產客戶適用之金融商品及服務」金融業者,截至今(2024)年2月底已有1,789位高資產客戶,為了解臺灣超高資產客群的財富規劃,中國信託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首度調查臺灣資產淨值達新臺幣1億元以上以及新臺幣10億元以上「超高資產客群」的財富管理需求,發布《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發現新臺幣1億元以上整體高資產客群重視地緣政治風險,盼達「攘外、安內」策略;新臺幣10億元以上超高

2024-03-28 18: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