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在「高爾夫」救台塑 游錫堃:曾以殉職決心反六輕

▲游錫堃在臉書提到,自己當初反六輕的心情。(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宜蘭縣長游錫堃今天(29日)在臉書有感而發談到,在報紙看到「台塑六輕」的往事而心有餘悸,「當時是抱著以死殉職的決心在反六輕」。此外,他還翻出1991年的簡報,幽默回應「我是宜蘭國王嗎?」。

▼游錫堃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在臉書中寫到,看到報紙頭版發現在講往事,「每回想到那段日子,我心有餘悸!當時壓力非常大。」他進一步說,在陳定南擔任縣長時代,對手是以王永慶為首的台塑企業集團;輪到自己身為父母官時,對手是郝柏村軍頭強勢領導的整個中央政府。

另外,游錫堃也翻出民國80年(1991年)的剪報做證據,直指當時郝揆曾公開指責,「只要宜蘭配合中央工商業政策,北宜公路才編預算。」他批評,中央的政令必須在各縣市統一,絕不容許任何縣市成為一個小的獨立王國,「哈,這是說宜蘭是獨立王國、我是國王嗎?」

促成台灣經濟的發展,當中少不了政治人物與企業家的互動,今天《聯合報》頭版報導,當年台塑集團總經理王永在為爭取六輕發展機會,曾與李登輝總統在林口長庚球場有一場球敘,讓台塑六輕因此起死回生;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主持的雲林麥寮六輕工程,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石化專區,每年可創造約1.5兆元產值,對台灣經濟發展有深遠貢獻。

▼《聯合報》頭版。(圖/翻攝自《聯合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