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FB談「珍惜外賓贈禮」 粉絲:比某市長得體多了

▲賴清德臉書談外賓贈禮,時機敏感?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29日在臉書PO出外賓來訪時、市府對贈禮的相關做法,並強調這些禮物未必非常昂貴,但卻能代表最珍貴的友誼,「清德十分珍惜」;有粉絲在底下留言,「比某市長得體多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破銅爛鐵」說日前引發爭議(下圖),幾乎不論藍綠陣營都認為他發言失當;賴清德表示,當選市長4年多以來,台南市積極與國外貴賓、團體進行交流,拓展城市外交,對外行銷台南,接待的外賓超過34個國家。

「每次會面,外賓總會致贈珍貴禮品。從這些禮品中,清德總能看到琳瑯滿目的多元文化和民俗風情。這些禮物未必非常昂貴,但卻能代表最珍貴的友誼,清德十分珍惜。」

他說,本於「清廉勤政」的施政價值,對於這些餽贈,上任之初即要求秘書處和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必須逐一將這些贈品列案陳報市府政風處。不僅如此,市府還訂定「台南市政府市長、副市長受贈禮品管理作業要點」,將這些禮品列冊、逐一詳實登錄,並公開上網展示。

未來,台南市民將能在永華市政中心6樓參觀到市府規劃的「國際走廊」,展示各友好國家、城市的代表物品。「我們希望,能讓前來台南參訪的國際友人,深切感受到台南市的國際觀,並見證台南市府積極將這些禮品背後所代表的文化意涵,與廣大的台南鄉親分享。」

至於這篇PO文是否「意有所指」?有網友表示:「這個時機點PO這個不好吧,太明顯了」、「不要偷酸柯P啦XDD,人家已經有說要上禮儀課了,請賴神厚道一點XD」。

不過,挺賴神得粉絲立刻回嗆:「有什麼不好?讓市民了解外交贈禮到哪裡去不好嗎」、「不用想的太複雜吧?就事論事,就像賴市長PO出政策也沒有批台北市的意思,政策不就是要讓市民多看到多討論才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