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激發教育想像力領導者 英大學徵「恍然大悟副院長」

▲韋爾斯紀念大樓是布里斯托大學的標誌性建築物。(圖/翻攝自布里斯托大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頂尖的布里斯托大學最近正在招聘「恍然大悟(Eureka Moments)副院長」,並於23日發佈徵人啟事上說明,希望能找到一個「激發教育想像力的領導者」,並在「現有的聲譽基礎上」繼續努力。

根據《BBC》報導,布里斯托大學開出此頭銜是為了刺激想像力,吸引「傑出人士」上門應徵;牙醫學院長強納森•桑迪(Jonathan Sandy)認為,這是一種引起注意的方法,成功受到錄用者屆時不一定得頂著「恍然大悟副院長」的頭銜,「但如果他本人堅持要用,我們也不反對。」

桑迪近一步表示,不想用「恍然大悟副院長」頭銜者,則依照傳統使用「副院長」稱呼即可;而這則引人注目的徵人啟事是人才招募公司想出來的,出發點是要人們「駐足思考」。

「Eureka」一詞源於古希臘,意指恍然大悟、頓悟,也有「找到辦法了」的意思;據說阿基米德在踏入澡盆,發現水位隨之上升而悟出浮力定律時,就是大聲喊出「Eureka」。

▼布里斯托大學是英國六所「紅磚」高等學府之一。(圖/翻攝自布里斯托大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