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詐騙新手法 變音成親友來借錢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小心詐騙集團又有新手法了,為了降低民眾警戒心,傳出有集團會利用科技儀器,變造成被詐騙人親友的聲音來借錢。據了解,最近不少獅子會成員被鎖定成為目標,因為獅子會網站上通常有成員出席公益活動致詞影片,詐騙集團疑似就利用這些影片來模仿聲音,詐騙其他獅友,已經有人被騙20萬元。

手機傳來提醒,新詐騙手法要注意,居然傳出有集團疑似用變音設備,假裝熟人聲音來借錢。我們循著訊息上控訴的詐騙來電顯示,回播電話查證,接電話的女子怒道,「亂講!我怎麼可能去打這個電話去借錢!(記者:對不起啦,所以這個號碼一直都是妳在用嗎?)(嘟嘟嘟嘟……斷訊音)」

話還沒問完,對方已經掛斷,再求證多個獅子會分會,不少成員私下透露,近期確實好多人接到聽起來很像獅友聲音的來電,自稱是認識的熟人,生意上有了困難,想要調頭寸,一開口就是二、三十萬。

獅子會副會長戴錫欽表示,「聲音也透過科技協助變造,通常都會說最近因為做一些公益活動,或者剛好手頭上面比較吃緊啦,需要周轉一些現金。」獅友們爭相走告別再上當了。據了解,已經有人被騙走20萬元,還有分會所有會員通通接到詐騙電話,儼然成為不法集團鎖定目標。

戴錫欽表示,「獅子會網頁上面除了靜態活動報導之外,會有一些影音的檔案在上面,如果是有心之士想透過這些影音檔,去取得特定人士的聲音,其實並不是太難。」

傳聞嫌犯只要取得目標聲音後,就可以透過儀器變造變音假裝熟人詐騙,新手法讓民眾卸下心房,也加深台灣電話詐騙嚴重性。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個月被電話詐騙A走的金額,足以買386萬份雞排加珍奶,而平均每個台灣人一輩子會因為詐騙電話被騙走1萬4千元,相當於國小學生2年營養午餐費用,現在多數民眾開始有了警惕,就傳出詐騙集團改用變音新手法,提醒民眾接到電話,可別覺得聲音像,就什麼都相信,多方查證才是自保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