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島建「軍事基地」 陸:只是在自己家做正常建設

▲《簡氏防務周刊》日前公布的衛星影像。(圖/翻攝自Twitter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媒日前公布的衛星圖像,證實大陸正在南麂島上修建軍事基地,引起英、美、日等媒體先後報導。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在自己的家裏,進行一些正常的建設活動,沒有必要過度解讀。」

華春瑩昨天(28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外界認為在南麂島修建軍事基地是為了攻擊釣魚台。她回應,南麂島位於大陸浙江省平陽縣鰲江口外30海浬處,「中國是在自己的領土上、在自己的家裏,進行一些正常的建設活動,沒有必要過度解讀,更不應妄加揣測。」

據《簡氏防務周刊》報導,這張拍攝於2014年10月13日的衛星圖可以證實,大陸正在距離主權爭議島嶼釣魚台約300公里的南麂列島上建設,設施包括大型雷達、10個停機坪、1個風力渦輪機的直升機停機坪;相較之下,駐有美軍基地的沖繩縣距離釣魚島有400公里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