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閱兵部隊集訓中 消息人士:今年規模小,才剛開始籌備

▲大陸2009年國慶閱兵。(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將在9月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消息已被證實。有港媒報導,參與閱兵的北京軍區、武警等部隊已在京郊多地集合展開訓練,閱兵村建設已基本就緒。但相關部門的權威人士向陸媒《新京報》表示,北京軍區並未在京郊集合展開訓練,僅剛剛成立閱兵小組。

權威人士向《新京報》表示,與2009年國慶大閱兵相比,這次抗戰閱兵的規模相對較小,目前許多工作還未開展。中共建政以來舉行14次大閱兵,2009年與1999年的國慶閱兵,籌備工作都從前一年的年底就啟動,為期將近一年。

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分析稱,閱兵籌備時間的長短,由閱兵的規模以及不同軍兵種之間的配合難度來決定;另外,一般來說,每次閱兵都會設立閱兵領導小組和閱兵村。他還表示,今年的大閱兵是首次非國慶日的大規模閱兵,閱兵主題是回顧中國在反法西斯戰爭中作出的貢獻,彰顯中國對世界和平的擔當,而且通過這樣的方式可以告訴世界,中國國防力量的增強是一件好事,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安寧。

解放軍海軍少將楊毅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則指出,此次閱兵雖有針對日本的意涵,但更多是為了紀念一種團結戰鬥的精神;在未來,閱兵的周期可能會縮短,增加閱兵次數,可能會成為一種新常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