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85分要「當」老師 交大通識限給分 學生批離譜

▲交大限制通識課分數,若授課教師讓全班平均分數超過85分,可能會面臨「停課」處份。(圖/翻攝交通大學秘書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很認真上課,報告也做得很棒,但礙於學校的規定,我不能給大家打高分。」在大學中,通識課往往被學生視為得分利器,但交大《大學學生成績作業要點》卻規定,通識課成績應落在78±3,若全班平均超過85分,教師可能被處以「不續聘」處份,讓許多學生痛批「通識效果蕩然無存」

交通大學於8日通過《大學學生成績作業要點》,規定授課老師須將成績打在78±3之間,若全班平均分數落在81到85分之間,教師將會被校方「審查」,若平均分數超過85分,課程將會被「停掉」,讓學生紛紛罵道「太離譜」,還有人表示,若校方限制分數,會讓上課的同學不努力,「對用功的學生不公平」;也有人為工作權被校方牽制的教師感到委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識課在大學中被視為「營養學分」,交大的規定讓通識成為「高分地獄」,由於學生與教師反彈嚴重,交大通識教育中心27日表示,「提案已退回重審」,還說78±3只是校方的建議原則,「基本上還是會尊重教師給分」。不過由於現在正值寒假期間,這項提案是否會捲土重來,要等下學期開學後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