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和七期豪宅隔一條路! 台中「最後的農村」恐成絕跡

▲和七期豪宅區相隔一條馬路,景色卻是純樸的古老農村聚落。

東森記者陳稚暉、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唯一僅存的原始農村聚落曝光!台中高鐵烏日站附近,有一處農村建築仍保持台灣民國4、50年時期的樣貌,不管是古老的三合院,還是純樸的聚落都完整保留,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但現在這個農村恐怕將隨著高鐵門戶規劃整地消失,讓居民非常感慨。

台中西屯的七期重劃區豪宅大廈林立,讓地價不斷飆高,土地一坪喊破200萬,但在相隔一條環中路的地方,卻是一片農田和平房,純樸景色和重劃區完全180度相反,其實這個農村從民國4、50年後,就一直沒有被開發破壞

民房牆上的彩繪記錄著居民的生活,一旁就是井然有序的農田,就連灌溉用的水都清澈得沒有一點雜質;聚落裡一家理髮廳已經營業50年,走進門看見復古裝潢和設備,猶如進入時光隧道,這塊純樸聚落就是台中市區至今僅存的原始農村,放眼望去還可以看到一大片像小森林的樹木,堪稱難得一見的世外桃源。

但是現在這一片桃花源卻可能因為高鐵開發案,在2、3年內完全消失,財團進駐將讓早期風光和老式建築慢慢消退。居民陳先生表示,劃進高鐵重劃區後,這些房子會被拆除,很多老人家將沒有房子住,三合院建築和周圍的樹木也越來越少,原本4棵珍貴的百年老樹,被怪手挖到只剩下一棵。

對老農村的一景一物感到不捨,但不少人還是因為敵不過大財團的勢力,忍痛賣地搬家,還留下的居民沒地賣錢,繼續堅守家園,卻也擔心高鐵特區定案後,他們很快就要被撤離,這處農村也將徹底絕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