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赤山巖泥火山噴發「燒死人」 泥漿+烈焰上竄1公尺

▲屏東赤山巖泥火山噴發,烈焰伴隨泥漿上竄1公尺,場面十分壯觀。(圖/翻攝《台視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位於屏東新園鄉第一公墓內的赤山巖泥火山今年28日首度噴發,滾滾泥漿伴隨著烈焰,最高竄到1公尺,雄偉警象讓許多圍觀民眾都嘖嘖稱奇,由於噴發地點在公墓內,還有人笑稱「真是燒死人」。

赤山巖泥火山是在清晨6時於三座墓地中間的空地湧出,雖然噴發孔只有一個,但滾滾泥流也讓新園消防隊員到場戒備,並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禁止車輛進入,直到午間11時40分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撤離現場。

在泥火山噴發之時,民眾為了要讓地下天然氣早點排出,便在噴發處點火,才會造成火焰伴隨著泥漿竄升的美麗景象;不過,為了怕火勢蔓延,消防隊也在噴發之初在附近挖掘渠道,讓泥漿順勢流入附近的玉米田。

▼消防隊在現場挖渠道,將噴發出的泥漿導入附近的玉米田。(圖/翻攝《台視新聞》)

由於這種泥漿沒什麼養份,農民事後還得重新翻地,但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人員上午前往勘查後表示,會給予農田受損農民災害預備補償金,讓農民鬆了一口氣。

赤山巖泥火山群位屏東縣萬丹鄉與新園鄉的交界處,每年會噴發1至3次,2012年前噴發地點皆在萬丹鄉,但近年來卻移到了新園鄉境內,去年噴發的時間分別在3月和8月,今年則是首次噴發。

▼現場有民眾拍下泥火山噴發後墓地附近被泥漿籠罩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