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噸級「桃園艦」下水 高壓水槍射程超過100米

▲千噸級桃園艦在高雄旗津下水。(圖/海巡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執行「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後,第2艘1000噸級巡防救難艦「桃園艦」,在28日於高雄旗津區下水,預計將在11月正式服役。船上的高壓水槍經過強化,威力可比2000噸,3000噸等級巡防艦,有超過100公尺射程,將大幅強化驅離與護魚的能力。

「桃園艦」全長87.6公尺、船寬12.8公尺,主要是鋁合金與鋼材。船內有雙主機,以及可變距的螺旋槳,並配備艏側推進器、穩定翼,最高速可達24節,續航力達6000浬。武裝包括20機砲、T75機槍與高壓水槍。其中水槍特別設計以主機帶動,效能更勝之前的馬達帶動,可噴出超過100公尺遠,對於海上消防與驅離等任務是一大助力。

海巡署指出,未來「桃園艦」將配置在在海洋巡防總局所屬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下,主要負責台灣北部海域的執法與護漁等任務,預計2016年5月將進駐新啟用的台北港海巡基地。還有2艘千噸級海巡艦,包括「台東艦」及「屏東艦」,也將在2016年6月前陸續交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