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飆風玫瑰絕殺再現 羅斯致勝一擊狂電湯普森

點評:羅斯絕殺秀太強了啦!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公牛羅斯「絕殺秀」,終結強敵勇士主場19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傷勢讓他慢了、跳得矮了,但「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在對勇士之戰,用一記終場前7秒的經典跳投絕殺,讓世人見證他依舊有主宰戰局的強大能力,即便先前以「單節37分」改寫聯盟紀錄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是亦步亦趨的全力防堵,最終羅斯仍靠這致勝一擊讓公牛以兩分於延長賽帶走勝利。

東、西兩強公牛、勇士碰頭,雙方殺得難分難捨,正規賽終了以107打平。延長賽終了前26秒,雙方又戰成111平,此時公牛主控羅斯帶球過半場,決心執行這最後一擊,只見他連續5次跨下換手運球,隨後帶球朝左突破,在防守者湯普森緊貼之下,後撤步跳投破網命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高僅6呎3吋(約191公分)的羅斯,硬是閃過身高6呎7吋(約201公分)的湯普森,讓公牛以2分之差贏球,也破了勇士主場「19連勝」金身。

▲公牛羅斯大秀招牌華麗運球,絕殺湯普森及勇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羅斯開心表示,「當你打敗這樣的一支球隊(指勇士),你真的能有足夠氣勢,相信自己能打敗任何人。」

事實上,羅斯此戰進攻慾望強烈,但手感卻不算太好,全場他33投僅13中,還發生生涯最多的11失誤,但全場30分7籃板,外帶這記20呎勝利跳投,也證明了他還是風城軍團的當家一哥。

羅斯近4戰狀況不錯,平均可砍下22.8分,此戰對勇士甚至上場本季個人最高的42分55秒,顯然狀態調整不錯。

沒守住羅斯致勝一擊的湯普森,此戰其時表現相當亮眼,全場同樣拿下30分還外帶10籃板,可惜最後的防守未能助威球隊。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此戰則拿21分、9助攻、3抄截。

▲羅斯單場轟下30分,還上場本季最高的42分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