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漁業大國!外交部委託國家地理頻道拍紀錄片宣傳

▲總統馬英九出席活動展笑顏,右為外交部長林永樂。(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系列紀錄片《綻放真台灣》進入第5季主題「魚之島」,聚焦台灣的魚類,介紹台灣是漁業大國,2月2日首播,並從7月開始在世界各國播放,宣傳正港台灣

總統馬英九與外交部部長林永樂28日下午前往台北華山藝文園區,出席《綻放真台灣5:魚之島》首映會,現場也邀請駐台灣的外國使節前往參加觀賞,希望這一系列的紀錄片能讓世界知道台灣的漁業與生態活動。

林永樂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是遠洋漁業大國,外交部近年來積極推動跨國漁業談判,並活躍於國際漁業組織,保障漁民作業權益,使台灣漁船可自由航行各大洋間追捕漁獲,期待這由這系列紀錄片的首映,能讓世界更了解台灣在漁業研發與保育上的努力。

國家地理頻道過去播放的《綻放真台灣》系列紀錄片包括「黑潮的承諾」、「訂做一條魚」、「神奇水族箱」、「台灣好吃魚」等,第5季則是2月初將首播的「魚之島」,製作團隊在離家5000公里的中西太平洋拍攝,海上連續待了32天,期待帶給台灣與世界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