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樂食遊 你沒看錯!這全都你的超豐盛早午餐

你沒看錯!這全都你的超豐盛早午餐

2015年01月29日 21:00

圖、文/Miss kitb

Google大神也不是萬能的,有時也要使用「問朋友」秘技。

網友提供高雄必吃李氏商行,名字看起來不似食店,一查才知是很紅的早午餐店,而且吃的是使用天然在地食材的健康早午餐,即是我愛吃的東西啦。慣例是店子開門時間去吃,但那天竟然睡晚了!加上肉好是周六,結果就要排一陣子隊了。

還好一個人不用等很久,十數分鐘後被安排在吧檯的位置。店內其實座位不多,就兩張大桌子坐十多人,再加上向街、向牆和向吧檯一列面壁坐位,總共也才廿個左右。裝潢帶點鄉村風,地磚、桌椅和掛燈都有特色,整體氣氛很有生命力。

這裡喝的清水是香草水,不是浸水果而是浸幾種香草,喝起來沒有太濃的味道,但蠻有特色。餐點頭號主打吃「我的吃飽飽」(NT$270),有法式吐司、麵包、炒菇菇、香腸、藜麥榖麥、黑糖堅果優格(或手工季節湯)、一顆太陽蛋和綠葉沙拉,看這個列陣也覺得豐盛,而且可以一次過試到各種特色單品。

另一款主打餐是「冬日野餐籃」(NT$260),這裡的菜單是有分春夏季和秋冬季的,所以冬天吃的會是綠葉沙拉、芝士、水果、蔬果汁和自製英式瑪芬。 接下來可以找到奶油蛋類、法國吐司類、奶油洋菇沙拉和優格蕾特等比較輕巧的套餐。不喜歡吃生鮮蔬菜的客人,還有沒生菜、沒麵包的兩款料理可以選,照顧很周全。

早午餐都附紅茶一杯,我不吃肉的關係就請她們將香腸換成菇菇,餐點都現點現作,需要等一會兒才能上桌。

一整塊木板上菜,密密麻麻的排滿各種蔬菜水果,就像長了個森林一樣。服務員建議先吃優格,那就由一杯杯的先吃起。平常吃優格有時我會加蜜糖或楓糖,黑糖倒沒有想過,這樣吃起來很不錯啊!因為黑糖沒有溶的關係,有種吃糖的感覺,就像吃凍豆腐花加黃糖的效果。這一招已袋好可以在家仿效。

小玻璃瓶子裡是藜麥(quinoa),剛好我最近也在研究這類型的健康食品,所以已經有點熟悉了。藜麥再拌了幾種不同榖麥,味道也調得不錯。澱粉質的比例很低,只有半塊法吐半塊麵包,非常好。然後要解決的就是滿滿一盤草了,跟炒菇菇和太陽蛋混在一起吃。因為草需要時間嘴嚼的關係,還花蠻多時間的。

這種滿滿一盤新鮮草的早餐,就是我會想每天吃的早餐了,哈哈。有長知識的一個早晨。

---
INFO
李氏商行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133號
電話:+886-07-333-3836
營業時間:08:00 ~ 15:00 (星期四公休)
面書:
李氏商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Miss kitb】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