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色高砂犬王小胖值勤警戒 富里永豐派出所添幫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牠不胖呀!汪汪!

▲ 黑色高砂犬「王小胖」與副所長王國合影。(圖/永豐派出所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永豐派出所飼養一隻黑色高砂犬「王小胖」,近日穿上警犬(Police Dog)制服,擔任起警戒的工作,也為所內多了一個人力。(看更多~黑色高砂犬王小胖)

副所長王國表示,公犬「王小胖」1歲大,毛色黑帶有虎斑,兩個多月前由龍野犬舍送給派出所,牠很乖如同球場上的板凳球員一般,總是默默在一旁待命,隨時守護著派出所大門。

員警若要進行山地清查專案或是需要入山協尋時,都會帶著王小胖同行,一入山,牠就會豎起耳朵,用銳利的眼神警戒著。

位於花蓮縣富里鄉豐南村的永豐派出所,由於地處偏遠是一間迷你派出所,所內人員編制不足,副所長說,有了小胖加入,如同多一個人力,相當受歡迎。

據維基百科介紹,台灣犬也稱為高砂犬,因日治時代被稱為「高砂族」的原住民所飼養而得名。牠是一種台灣高海拔地區原住民飼養的獵犬,屬於一種半野生的品種,非常適應台灣崎嶇不平的地形以及茂密的叢林,現在大多作為狩獵犬、護衛犬、特技犬、搜救犬、或者是陪伴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