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擋不住行動趨勢!台北國際電玩展首日 7.3 萬湧入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第一天於稍早落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最後統計共有 7.3 萬人次參觀,比 2014 年同期第一天的 5 萬人,成長三倍,當中還有多達 3,000 人次是來自 B2B 的廠商;對此,主辦單位表示,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行動產品的普及,讓產業生態鏈更完善,進而擴大了遊戲市場。

▲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第一天,台灣索尼電腦娛樂向玩家鞠躬道謝。(影片/《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音部攝)

▲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第一天結束,主辦單位向開發者舉辦的 TGS night 現場熱鬧非凡。(影片/《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音部攝)

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在邀請各家遊戲商參與首次舉辦的開幕剪彩之後,緊接著是台灣索尼電腦娛樂、G妹遊戲、《刀龍傳說Online》、《神魔之塔》等來自台港、日韓、歐美等各國廠商熱鬧開場,不僅為玩家帶來最新的遊戲內容、中文化上市情報,還找來遊戲製作人、動漫聲優、藝人,與上百位正妹、Coser 跟玩家互動,還送出各式限定商品、有價虛寶,讓整個展場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第一天由歐美、日韓、港台廠商高層一同剪彩之下開幕。(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一方面更有首度在台舉辦的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Intel Extreme Masters),一口氣進行《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與《星海爭霸II:蟲族之心》(StarCraft II: Hear of the Swarm)等賽事,吸引大批觀戰人潮。不僅如此,現場還展示了 Oculus Rift 與《Lucky’s Tale》客製遊戲,還有 F1模擬賽車遊戲挑戰賽《黑光:懲罰行動》挑戰賽,以及由三台 4K 顯示螢幕提供玩家 12K 的遊戲體驗,Intel RealSense 投影互動技術以及整合式全功能電腦(All-in-One)、大型平板電腦、內含Intel Atom (凌動)處理器的平板電腦等,號稱是有史以來最完整的全方位遊戲體驗,為電玩展品質增色不少。

▲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第一天,Intel Extreme Masters 直擊。(影片/《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音部攝)

對此,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展場內容確實比往年豐富、人潮也比往年還多,主要的原因,正是因為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擴大了玩家族群,而相較於南韓 GStar 電玩展以「線上遊戲」為主軸,日本東京電玩展以「 TV 主機遊戲」為主軸,台灣比較朝向各平台均衡發展,因而帶動各平台玩家族群,就連南韓 GStar 電玩展主辦單位也特地來台取經。

另一方面,今年「商務區」規模與陣容較 2014 年完整,參展商突破 130 家,比去年成長 1.6 倍,當中有多達 67 家獨立遊戲開發商,已知的開發者當中,以日本最多(200 人),中國次之(170 人),主辦單位認為,這將讓整個研發、平台、金流等開發商生態鏈更加完善,進而帶來所謂的「群聚效應」,如果持續這樣發展下去,對於台灣遊戲產業有很正向的幫助。

-----------------------------------------------------------------------------------------------------------------------------------------------------------

1/28 – 2/1東森遊戲雲與大家相約台北國際電玩展(攤位號碼A114)!現場火辣Show Girl大灑神秘禮物,每日下午17:30還會抽出 Sony Xperia Z3 幸運得主,雲友們別錯過囉!無法前往電玩展?沒關係~雲友可透過東森遊戲雲 LIVE直播平台,在家也能輕鬆直擊精彩電玩展、體驗刺激的電玩實況直播。

關鍵字:台北國際電玩展ettoday電玩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