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釋放女死囚「黑寡婦」救日人質 IS承諾不殺飛行員

▲準備換囚!約旦當局決定釋放黑寡婦交換日本人質。(圖/翻攝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挾持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和日本記者後藤見二,日前公布影片揚言要殺害手上人質。日本媒體引述阿拉伯方面報導,指約旦當局決定釋放女死囚「黑寡婦」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作為換日囚對象,且她已被帶出監獄,IS承諾不會殺害約旦飛行員。

IS也在網站上透露,約旦當局已將關押的蕾莎薇帶離監獄,準備進行換囚,還提到未來幾個小時以內,蕾莎薇很可能會移交給伊拉克遜尼派民兵。

約旦飛行員被作為人質換囚,卡薩斯貝的父親公開呼籲,兒子命在旦夕,希望約旦當局不計一切代價營救兒子;日本人治後藤健二的母親也懇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救健二的性命」努力到最後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