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被諷烏龍球 歐巴馬放棄對「529計畫」徵稅

▲白宮表示,由於反彈已經偏離主題,所以撤銷對「529計畫」微稅的構想。(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引發越來越多的批評和反彈,歐巴馬總統周二宣布放棄從著名的「529計畫」(The 529 Plan)裡徵稅的構想。

所謂「529計畫」,是指極受觀迎的美國大學儲蓄計劃,一些家長為了替孩子儲蓄大學學費,會參加該計畫並開設帳戶,日後提取投資收益時,可獲免稅優待。

但歐巴馬日前在國情咨文中提出的最新構想,卻是開始向這些帳户徵稅。白宮指出,由於「529計劃」及另外一個類似計劃裡逾70%帳戶的擁有者,都是收入超過20萬的家庭,顯示最富裕家庭從該計畫裡受惠最多,而他們卻屬於有能力負擔子女大學教育費用的階層,向他們徵稅很合理。

但此一構想甫宣布,立即引發關於如何改革學生援助計畫、以及如何定義中產階級的激烈辯論。

但國會問責辦公室(GAO)2012年的數據顯示,在總計1200萬個、平均儲蓄額為2.1萬美元的「529計畫」帳戶中,超過半數為年收入15萬的家庭所持有,年收入在10萬以下的亦佔30%。

白宮官員表示,由於許多反彈已經偏離了主題,所以最好的作法是撤銷這項計畫。

美國左翼智庫、「預算與政策優先研究中心」(the 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研究員、同時也是副總統拜登經濟顧問的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說:「把徵稅的主意打到529計畫的頭上,有點像是一記把球射進自己球門的烏龍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