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菜鳥克拉克森半場大爆發 畢爾:太小看湖人

點評:相當有潛力的新秀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菜鳥克拉克森在面對巫師之戰,上半場展現火燙的手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遭受肩傷打擊後,湖人菜鳥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意外受到教頭青睞,扛起先發控衛的重任,在28日面對巫師一役開賽不久,他就上演一記單臂爆扣,展現驚人的滯空能力,半場砍下13分,一度率隊拉開19分差距,讓巫師主力後衛畢爾(Bradley Beal)賽後直呼,太小看湖人!

至今仍無法終結連敗的紫金軍團,近來又傳出一哥布萊恩報銷的噩耗,未來可說是一片黑暗,但年僅22歲的菜鳥控衛克拉克森在迎戰東區強敵巫師之戰,讓洛城球迷看見了一絲希望,去年選秀會第2輪第46順位才被巫師選中的他,本季輾轉來到洛城,此戰前2節打得相當搶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拉克森半場10投6中攻下13分、2助攻和1抄截,展現「能裏能外」的身手,無論是振奮人心的單臂爆扣,或是在外線開火,都沒有難倒他,他與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前2節合飆33分,一度率隊擴大領先達19分,打出絕佳的氣勢。

眼看有機會終結連敗惡夢,下半場兩人的火力卻開始消退,湖人的進攻又回到「單打獨鬥」,最後慘遭巫師逆轉,反以6分差慘吞9連敗。不過賽後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給予克拉克森的表現很高的評價,這位菜鳥今日上場37分鐘,攻下生涯新高的18分,外帶3助攻和3籃板,且僅有1次失誤。

談到球隊上半場的狀況,克拉克森表示,「我們不斷轉移球,攻擊籃框,並且把握住輕鬆的投籃機會,但到了第三節,我們開始失去準星,還發生好幾次失誤,對手不斷利用攻防轉換得分,尤其沃爾(John Wall)實在很難防守。」

雖然巫師最終帶走勝利,但克拉克森和艾靈頓上半場聯手帶領湖人打出流暢的攻勢,仍讓巫師主力後衛畢爾直呼,「我們太小看他們了,他們開賽展現的自信,讓我們很驚訝,依照他們的戰績來看,我們原以為這會是一場很輕鬆的比賽,他們打得很不錯。」

▼湖人菜鳥克拉克森首節就上演單臂爆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