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生館「點紋狗鯊」大鼻惹人愛 小朋友說像布魯托

▲小時候之點紋狗鯊酷似「布魯托」。 (圖/屏東海生館)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台灣水域館」的河口小生命區裡,遊客驚見有隻嬌小的幼魚躲在海藻底下,可愛的大鼻模樣引起大家的注意,但看起來嬌小柔弱的牠卻是屬於鯊魚的一種,名為「點紋狗鯊」,與一般大眾所知的具有尖牙利齒的鯊魚很不一樣。

據海生館表示,最特別的地方是牠長大之後卻有著與小時候截然不同的外貌。 小時候具有灰褐和白色條紋相間的有趣外表,長大後卻會慢慢轉為銀灰體色,差異極大,長長的尾部也是一大特色,每當牠們游過海底隧道時總是讓遊客們驚呼不已,甚至有小朋友的說「牠長得像迪士尼卡通裡的超人氣『布魯托』,好神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屬於長尾鬚鯊科的「點紋狗鯊(Chiloscyllium punctatum)」又被稱為狗鮫,主要棲息於沿海珊瑚礁區或在潮間帶出沒,是海洋界著名的「行動緩慢者」,以底棲無脊椎動物及小魚為食。

許多遊客紛紛表示,沒想到來海生館不僅能認識好多魚兒,更能從仔細觀察魚兒中發現許多樂趣,無論是魚兒的體色或是行為等,好像尋寶一般,充滿驚奇。

▼長大後之點紋狗鯊。(圖/屏東海生館)。 (圖/屏東海生館)

關鍵字: 點紋狗鯊海生館布魯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