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黛玉和寶玉能結婚嗎」 廈大期末現神考題

▲廈大現神考題:賈寶玉林黛玉結婚合法嗎? (圖/南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各大學進入考試季節,多間學校出現「神級考題」,廈門大學期末考試出現一道考題。根據大陸婚姻法以下誰能結婚?A林黛玉和賈寶玉;B賈璉和尤二姐;C楊過和小龍女;D張起靈和吳邪。網友分析,答案是楊過和小龍女。

「容嬤嬤拿針扎紫薇,桂嬤嬤告訴容嬤嬤這不對,請問這體現了法的什麼作用?」廈門大學嘉庚學院日前再現「神考題」,其法學院一位老師出的思修(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期末考,竟包括紅樓夢、名偵探柯南、盜墓筆記、神雕俠侶等經典作品內容,掀起學生熱議,大家紛紛直呼「書讀得少都看不懂題了」。

廈門大學嘉庚學院一份思修期末考試的「神題」讓無數學子競折腰,根據《婚姻法》,賈寶玉和林黛玉符合結婚條件嗎?阿笠博士和工藤新一是鄰居,阿笠博士死後立遺囑,把財產給工藤新一,請問這屬於法定繼承還是遺囑繼承還是遺贈?

在評論中,有學生感嘆「整個人都不好了,這是要開掛(含有無厘頭意味,多用於驚歎別人的成績)的節奏嗎?」題是誰出的?一名方老師表示,思修課在學生的印象中可能比較嚴肅刻板,甚至大部分同學認為這就是政治課。「我希望能在里面加入一些孩子們也熟悉和感興趣的東西,加深他們的印象,改變對這門課程的印象」。

對於少部分學生質疑炒作,方老師坦言,這些題只占總分的6%,並不會影響整體。「希望大家在課外能多吸收一些知識,無論是傳統文化還是網絡影視作品。」

另外,大陸入口網站網易一名河南省洛陽市網友說,這不是什麼「神題」,是真正活學活用的智慧題。

這名網友分析,賈寶玉和林黛玉是近親,大陸婚姻法明確規定:旁系血親三代以內不能結婚。而且,他們還未到法定結婚年齡,屬於少年男女,連青年男女都不到,不能選。

賈璉和尤二姐按照現代大陸婚姻法不是合法婚姻,屬於偷情,法律不會保護,更加不在合法婚姻之列,不能選。

楊過和小龍女是4個答案中唯一符合婚姻法條件的,不管稱謂上叫什麼,還是實際年齡相差多大,只要男年滿22歲,女年滿20歲,雙方自由戀愛,就可以申請法律保護結為夫妻。選C是確定的;張起靈和吳邪則是同性戀,在中國大陸現行婚姻法中,不符合一男一女法定結婚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