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興國中被控違法編班 校長李枝桃喊冤:沒有違法

▲全教總28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南投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違法編班。(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國民教育法規定國中小學應常態分班已10年,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28日指控南投縣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違法進行能力分班,並認為南投縣教育處長期包庇,要求南投縣教育處懲處李枝桃。

全教總28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記者會,指控南投縣政府規定國一新生20班,李枝桃卻硬將中興國中資優生抽離普通班,另外成立第21、22班,採取能力分班,違背教學正常化

全教總同時出示資料指出,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2014年並未批准中興國中成立音樂或體育班,李枝桃卻同樣設置集中式管樂班與棒球班,有違法之嫌。

對此,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施榮亮也說,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明知李枝桃違法卻不辦,「難道靠山就是縣政府嗎?」希望教育處依法懲處李枝桃。李枝桃事後接受媒體電話訪問則表示,按照特教法規定,「成績最上與最底的3%,都算特教學生」,並強調自己沒有違法。

▲全教總質疑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明知李枝桃違法卻不辦。(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