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首見赤字 毛治國:年金處理應立法

毛治國到新竹縣關西鎮北山社區,與10幾位長者擊鼓同樂,並且共進午餐。(圖/記者賴于榛攝)

▲毛治國到新竹縣關西鎮北山社區,與10幾位長者擊鼓同樂,並且共進午餐。(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新竹報導

根據「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最新績效報表,103年軍公教合計的退撫基金收支首度出現34億元赤字,收入596多億元,卻支出630多億元。行政院長毛治國28日受訪指出,年金的處理應該要立法,「相關法案已經在立法院,希望大家儘快形成共識、通過立法。」

至於傳出農曆年後,內閣將有小幅異動,包括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都遭點名,毛治國則說,現在不評論也沒有評論,「我想大家想太多了。」

毛治國上任後,喊出為老人找依靠,今日則是首次到城鄉關懷長者,拉拔到新竹縣關西鎮北山社區,與10幾位長者擊鼓同樂,並且共進午餐。

衛生福利部自94年推動「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實施計畫」,透過政府提供部分經費補助,加上在地的民間團體,發揮自主參與的精神設置關懷據點,就近照顧在地長者,透過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餐飲服務等活動,讓長輩可以參與健康活動、學習才藝或共餐。

根據資料,103年底全國已普設1969個關懷據點,定期參與健康活動者約有5萬5千餘人;接受據點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的老人計有14萬餘人,餐飲服務計有6萬4千餘人,總計服務人數21餘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