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甜飲促初經提早 罹患乳癌風險增高

▲米歇爾斯發現,喝太多含糖飲料會導致初經提早報到。(圖/東森新聞提供/示意圖,與本文研究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醫學院的頂尖研究員凱琳‧米歇爾斯博士(Dr Karin Michels)研究發現,攝取過量含糖飲料會讓初經提早到來,導致罹患乳癌的風險提高。

根據《Medical Daily》報導,研究人員在1996~2001年間觀察了5500多名9~14歲的少女,女孩最初參與研究時都尚未來經,5年後他們發現,每天喝1到1.5杯含糖飲料的女生,和1周喝2杯以下的相比,初經提早來了2.7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歇爾斯說明,初經提早來2.7個月對於乳癌風險會產生「中度影響」,因為人體迅速、大量地攝取糖分,會導致胰島素快速增加,改變體內性荷爾蒙濃度,根據過去研究,初經提早1年,日後罹患乳癌的風險約提高5%。

但部分專家對這項研究的可信度存疑,特別是針對資料來源,他們指出,飲料的攝取量及少女體型等資訊,都由女孩或父母提供給研究單位,可能出現統計結果上的不精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