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負責人:每4個安卓用戶,就有3人玩遊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史上最大規模的台北國際電玩展,特別邀請了 Google Play 亞太區負責人抵台向開發者說明現今全球市場脈動, Chris Yerga 一開場便表示,台灣現在已經是全球前五大市場。

Google 全球副總暨 Google Play 亞太區負責人 Chris Yerga 稍早公布現今 Google Play 數據,指出全球每天有 150 萬個 Android 裝置被啓用,如果將 150 萬支手機疊起來,高度會超過 20 座台北 101 的高度。而 Google Play 下載數已經超過 500 億次,每月下載量更高達 20 億次,全球目前已經有 190 個國家的用戶,每天從 Google Play 下載應用程式,光是 Google Play 遊戲,2014 年在 6 個月內,就增加至少超過 1 億的新用戶,成為目前成長最快的行動遊戲網路。

此外,Google 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有超過 78% 的智慧型手機與 62% 的平板裝置,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這也再次顯示,Google Android 裝置目前已經超越 iOS 裝置。

Chris Yerga 表示,Android 系統的成功,來自於全球的用戶、合作夥伴、製造商、電信業者和開發者,這全球性的生態系統,正在逐一地改變整個產業生態,而 Android 裝置目前在全球已經與超過 60 家製造商、329 家電信業者合作,在台灣更與像是 ACER、ASUS、HTC、聯發科。

Chris Yerga 受訪時表示,Google Play 最大的優勢是「雲端」應用,讓開發者可以很快就達到「跨平台」遠景,因此受到開發者喜愛,Google Play 的目標是要成為第一大數位內容與娛樂平台,中間除了工具、遊戲之外,音樂還是最缺乏,也是他們會繼續努力的目標。

針對亞州市場,Chris Yerga 表示,Google Play 在亞州市場成長相當驚人,主要的原因在於亞州地區的開發者對於行動裝置的接受度相當高,在 Google Play 的使用度也相對提升,在這當中,包括日本、韓國、美國等地區在內,台灣現在是世界前五大市場,他相信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內容市場發展,台灣在智慧型手機的高滲透率,將讓它成為發展行動遊戲的潛力領導市場,這是台灣將遊戲產業推廣告國際的重要時機。

針對台灣是 Google Play 前五大市場應用程式市場,Chris Yerga 表示,雖然過去 40 年,日本開發的遊戲引領世代,但是現在台灣開發者也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在國際舞臺爭得一席之地,除了先前在 Google I/O 2014 期間在美國亮相的雷亞遊戲外,台灣有像是移動怪獸、華義、魔演影像工作室、谷得遊戲(OXON Game Studio)等,都在 Google Play 領域崛起。

Chris Yerga 也於會中說明目前 Google Play 提供的最新開發工具,包括了 Android Wear 穿戴式裝置應用程式界面,Google Play Services 6.5 版本(包括 Google Maps、Google Drive、Google 電子錢包以及 Google Fie),而且在最新的 Google Play 6.1 版本當中,加入了 Google Tag Manager 電子商務分析功能,並提供 Google Drive 應用程式介面的加強功能,還有關於 Android 5.0 Lollipop 的釋出,到 Google Play 遊戲開發者工具等,除了創造更好的產品體驗外,更重要的,也創造更廣大的行動商機。

在這當中,Google Play Games 在 6 個月內就吸引超過 1 億新用戶,成為目前成長最快速的行動遊戲網路,平均全球每 4 個 Android 用戶,就有 3 人玩遊戲,這個市場是非常大的;對此,Chris Yerga 進一步表示,台灣不只是全球前五大市場,台灣更是遊戲開發者通往世界的跳板,現在日本、韓國的遊戲廠商,常常會在台灣取經,躍進世界大舞台,在這當中,從雷亞遊戲可以看到,台灣市場成熟度是很高的,台灣開發者是很久機會的。

面對 2015 年,Chris Yerga 認為,未來遊戲不僅走到哪玩到哪,而是遊戲經驗真的可以整合在生活當中,好比說他在玩《刺客教條》時,改變了他對生活的態度跟想法,未來也許走在街上、上電梯。針對這方面,他認為 Android TV 尤其是使用者介面是值得期待的,讓開發者或者是玩家,把現有在安卓平台的遊戲,很快的轉換到 Android TV 平台,進入客廳體驗。最後市有關「虛實整合的應用」,他覺得未來應該會有更多創新、創意未來自虛擬實境的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