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年菜預購型錄有疏失 愛買不合格最多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量販、超市、超商等10家業者的年菜預購型錄進行檢視。(圖/業者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行政院消保處針對量販、超商等10家年菜預購型錄進行檢視,結果發現有8家型錄有部分疏失,像是食品標示內容物不合格、未標示有效日期、未告知7日特殊解約權等,其中又以愛買不合格情形最為嚴重。消保處建議,已選購年菜的民眾,若發現標示不清楚可請業者補充說明,尚未購買的消費者則多留心核對。

消保處於今年1月中進行網路年菜預購型錄調查,針對大潤發、家樂福、愛買等3家量販;全聯、松青、頂好等3家超市;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超商等4家超商,共有10家業者,檢視商品內容物名稱或食品添加物名稱標示、數量/淨重規格標示、有效日期、告知7日特殊解約權或商品交付日,以及揭露製造商、委託食品商製造等7項目。

▲調查結果發現,10家業者中,愛買的不合格項目最多。(圖/業者提供)

調查結果發現,10家業者中,全數合格的僅全家便利商店及OK超商,另8家業者均有部分缺失,不合格率高達8成。其中,又以愛買的不合格情況最為嚴重,有6項不合格處;家樂福、頂好則均有5項不合格;大潤發、松青超市均有4項不合格;全聯福利中心、7-ELEVEn、萊爾富各有1項。

另外,消保處表示,本次網路年菜檢視結果發現,超商表現合格率明顯高於量販,而愛買、全聯、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則有熱量標示,家樂福還有如何加熱的標示,對於控制體重或煩惱如何加熱的消費者,提供貼心提醒。

消保處提醒,已選購年菜的消費者,對於年蔡友標示不清楚的情形,可請業者補充說明。另消費者選購年菜前,應多留心、勤核對,以選購到安全又美味的好年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