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喬州處死智能不足犯人惹議 律師:他IQ僅7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27日晚間處決一名犯人希爾(Warren Lee Hill),卻引發爭議,人權團體與其律師聲稱希爾智商只有70,情緒控制力像小孩一樣,不該被處以死刑。

▲殺害兩人的希爾昨晚被處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爾昨晚7點55分被注射藥物處死,沒有留下遺言也沒有吃最後一餐。他1985年因槍殺女友被判無期徒刑,1990年在牢裡殺害獄友,讓他面臨死刑的起訴。希爾原本2012年要被注射藥物處死,但行刑延宕了3次,直到昨天最高法院判定不能再拖了。

多年來人權團體一直在為希爾的死刑奔走,他們抨擊喬州的法律是「無法保護那些弱勢的人」,希爾的律師凱默(Brian Kammer)疾呼,法院的判決是不合理的,不該用死刑對付智能不足的犯人。

凱默指出,希爾經過7個醫生的鑑定,證明真的是智能不足,其中3個醫生甚至認為希爾的智力沒達到喬州的法律標準。然而州立律師認為希爾曾在海軍服役,在外面工作過,與女友在一起時還掌管金錢,雖然IQ偏低,卻沒達到智能障礙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