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致命藥劑「牛奶針」解毒癮 台中毒販月賣6千組 


▲買不起毒品,吸毒者改買「牛奶針」止毒癮。(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2009年因施打牛奶針致命,台中市刑大查出一名王姓男子向不法藥商購買大量牛奶針(異丙酚)再搭配肌肉放鬆劑、安眠藥劑,賣給缺錢買一、二級毒品的人解癮。警方表示,牛奶針具止痛麻醉功能,違反濫用可能致死,警方逮捕王男等4人。

台中市刑大偵二隊經過三個多月追查,40歲王男聘僱的三名員工,將小客車停在太平區某國小前交易,1天可販售200多組牛奶針,月銷6000組。警方27日在他的住處搜出400支「propofol」﹝異丙酚﹞、1000支局部麻醉劑「利都卡因」及4000多支肌肉放鬆劑「必利絡」、嗜睡劑「美娜水」。

警方查出,王男以每組150元購入麻醉牛奶針,販售230元,比一般藥局處方籤售價400元便宜,牛奶針具止痛麻醉效果,注射後立即睡著半小時,可度過毒癮發作時的痛苦,吸引買不起一、二級毒品的毒犯濫用。

警方表示,王男自去年10月開始販售,生意非常好,並以月薪25000元雇3名員工,其中還有一名高中生,三名員工分二班制,一天販售超過200組,王男1個月淨賺40萬元。警方訊後將三名員工送交衛生局裁處,最重可處15萬元罰款,並繼續追查王男及上游藥商。

▼買不起毒品,吸毒者改買「牛奶針」止毒癮。(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