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上下半場落差超大 湖人領繩9連敗 

★進入湖人賽事文字直播頁面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賽前已8連敗的湖人28日面對強敵巫師,林書豪替補上陣,他這場比賽上下半場表現判若兩人,上半場還曾演出單節5攻,下半場卻有些沉寂,命中率也不佳,以7分8助攻作收,即便取代布萊恩(Kobe Bryant)上陣的艾靈頓(Wayne Ellington),拿下生涯新高的28分,紫金部隊還是慘遭逆轉,以92比98吞9連敗。

▲林書豪。(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隊「黑曼巴」布萊恩右肩開刀未上場,巫師隊「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則因為左腳跟腱緊繃以及同腳大拇指疼痛未上,兩隊都沒有老將在陣。另外,「瘋狂射手」楊恩(Nick Young)因為前一戰腳踝扭傷,球團為保險起見,也沒有派他上陣。

首節湖人就展現不錯的氣勢,尤其是艾靈頓(Wayne Ellington)單節拿下11分,幫助球隊一開始就取得7分領先。第二節紫金部隊打得更加強勢,林書豪也上來「摻一咖」,單節送出5次助攻,並投進外線,使湖人一度領先多達19分,半場結束前還有13分的領先。

只是湖人隊下半場崩盤的毛病再犯,第三節前5分鐘還保持兩位數領先,沒想到被打出14比0攻勢,2分31秒小波特(Otto Porter Jr.)三分打之後,雙方68比68平手。即便後來湖人再超前比分,但僅帶著76比75領先,情況相當危及;此節林書豪發生2次失誤,都對球隊造成傷害。

決勝節一開始就被超前,此後湖人每當能夠追近比數時,都沒有確實把握,林書豪也沒有什麼發揮,僅再送出1次助攻後下場休息。最後3分鐘湖人攻守仍未見起色,與上半場天差地遠,最終以7分差吞下淒慘的9連敗。

▲艾靈頓獲單場生涯次高的26分。(圖/CFP)

林書豪上下半場表現判若兩人,上半場有5分5助攻進帳,下半場卻只有2分3助攻,全場4次失誤(全隊11次)也讓湖人付出代價。艾靈頓此役表現絕佳,全場投20中12拿本季單場次高的28分,新秀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拿下18分3助攻;戴維斯(Ed Davis)進帳14分,希爾(Jordan Hill)有8分10籃板的表現。

巫師方面,當家控衛沃爾(John Wall)繳出21分13助攻9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畢爾(Bradley Beal)也有19分進帳。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