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果汁添加營養素助健康?研究:假的!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

特別添加維他命C、富含花青素、添加維他命E能夠抗氧化,你曾被這些超商所販售的瓶裝果汁外包裝的廣告標語,誘惑的眼睛閃閃發亮,毫不考慮就把口袋中的鈔票,掏出來買一瓶嗎?根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指出,這些飲料所宣稱的營養添加物,對身體助益極小,甚至還可能對身體形成負擔!


▲ 瓶裝果汁添加營養素助健康?研究:假的!(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飲料添加營養素 對身體毫無助益

研究直指,對於那些市售宣稱能夠抗氧化、提升免疫力等包裝飲料,讓人容易與健康二字聯想在一起,但這些添加養分,對人體的一日所需營養而言,簡直是多餘,甚至早已超出人們一天所需的營養量。

研究人員指出,這些額外的營養素,對身體不會帶來任何好處,反而若消費者遭誤導,過度飲用將會帶來負面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果汁多添加養分真的比較好?

根據研究的結果,來看看台灣超商所販售的「那些稱做添加許多營養素」的飲料,以果汁佔最大宗,而這些產品的外包裝,無不脫離天加維他命C、E,具有抗氧化功效,或是添加某某水果的萃取物,還有添加花青素等閃閃發光的標語,搭配上包裝所印製的新鮮水果,鮮豔色彩,眾多消費者,肯定甘願掏錢購買。

不過,把這些瓶子「狠狠」的轉過來看看營養標示,熱量幾乎異常高,光是一瓶果汁,加總起來就是將近一碗飯,再看主要成分,「濃縮汁」寫得琳瑯滿目,香料也是硬要「湊一腳」,在強調「裸食」吃食物原貌,不吃加工食品的今日,市售瓶裝果汁,則與此觀念不同路,明顯背道而馳。

值得注意的是,果汁經濃縮之後,其中所含有的營養素,也在濃縮又還原之中,早已遭破壞殆盡,又,若廠商想要讓果汁相對有風味,砂糖、色素、香料,很難避免,也因此若民眾下次想買這些外包裝寫得動人如詩的果汁,恐怕還得三思而行。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