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門前裸拉小提琴 波特蘭帥哥向警求償3500萬

▲馬格雷吉在聯邦法院前裸體示威抗議,被警方逮捕後,反告警方侵害人權。(圖/翻拍自Matthew Mglej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男子馬格雷吉去年5月在聯邦法院前拉小提琴裸體示威,被波特蘭警方逮捕後,他於上週(20日)反告警方過度使用武力,違反人權,並求償110萬美元(約3450萬)。

根據法院紀錄,25歲的馬格雷吉(Matthew Mglej)20日向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提告,指稱2014年5月在波特蘭市中心區的聯邦法院前裸體拉小提琴示威時,遭到警方逮捕,控警察過度使用武力,並且強行拉扯,造成他受傷。

馬格雷吉被捕後,警方以妨害風化罪名將他移送法辦。但他依然向法院辯稱無罪,且在訴狀中指出,波特蘭警察局、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警長辦公室等對他施以過度暴力、非法逮捕,並且侵犯憲法保障的人權,要求賠償110萬美元。

波特蘭警局回應,警方收到多起民眾投訴之後,前往取締在聯邦法院前裸體的馬格雷吉,一開始,員警先對他口頭勸告,公共場合公然裸體已違反城市法規,希望他自行離開,但他拒絕配合,員警才將他押入警車。

▼馬格雷吉在聯邦法院前裸體示威抗議,被警方逮捕後,反告警方侵害人權。(圖/波特蘭警方提供,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