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被斥為「魔鬼的女兒」 教宗邀約見面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邀請變性人勒賈拉加(Diego Neria Lejarraga)與他的未婚妻在梵蒂岡見面。(圖/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取自Elcorreo.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女變男的變性人勒賈拉加(Diego Neria Lejarraga)被當地的神職人員排擠,甚至稱他為「魔鬼的女兒」(the devil’s daughter);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得知此事,邀約他與他的未婚妻上周六(24日)在梵蒂岡見面。

48歲的勒賈拉加去年寫信給教宗,表示他覺得自己被教會拋棄。他說,他在西班牙西部城市普拉森西亞(Plasencia)教區裡,其中一名神父痛斥他是「魔鬼的女兒」。

而向來開放親民的方濟各,在去年平安夜親自打電話給勒賈拉加,促成上周六早上在教宗私人住宅的會面。

方濟各上任以來,打破許多天主教保守的傳統,甚至在回答關於同性戀的話題時說,「如果有人是同性戀,他信仰上帝且心地良善,我怎麼能論斷他呢?」

勒賈拉加接受西班牙報紙《Hoy》採訪時表示,「聽過他(教宗)多次的談話之後,我覺得他會傾聽我說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