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只賺200元 江西10歲「拾荒男孩」為父籌醫藥費

▲莫雙熠為了分擔家計,下課後還會幫忙照顧80多歲的祖母。(圖/翻攝自新華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省銅鼓縣一名10歲的小學生莫雙熠,由於爸爸被檢查出罹患白血病,為了扛起家中經濟以及爸爸的醫藥費,莫雙熠在下課後就幫忙做家務,甚至會在周末去撿拾資源回收換錢,但2個月下來卻只能賺得41元人民幣(約205元台幣)。

綜合陸媒報導,莫雙熠的爸爸原本在廣東省工作,卻2014年10月底在被檢查出罹患白血病,雖然他一度想要放棄治療,但莫雙熠卻哭著要他回醫院治病,還承諾會幫忙賺取醫藥費。

莫雙熠自那之後總是利用下課後的時間幫忙做家事,照顧80多歲的祖母以及3歲的弟弟,甚至會在周末揹著袋子出門撿拾可以資源回收的物品,靠自己的力量慢慢積攢爸爸的醫藥費,但撿了2個月卻只能存下41元人民幣。

「拾荒男孩」莫雙熠的故事經過陸媒報導後,感動許多網友,也有許多熱心人士給予各方面的援助。據了解,莫雙熠的爸爸在各界的幫助下已前往北京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