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安全城市」評比 東京奪冠、台北第13

▲日本首都東京奪下2015年全球安全城市冠軍。(圖/資料照/記者游璇如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學人智庫(EIU)公布2015年全球50大城市的「安全城市指數」,前三名都在亞洲地區,由日本東京奪下「最安全城市」,新加坡位居第2,大阪第3,台北則排名第13

這項「安全城市指數」(Safe Cities Index)調查,是針對全球50個都市的數位安全、健康安全、基礎建設安全,以及個人安全等4大因素進行評比。

亞洲地區共有5座城市上榜,東京整體表現85.63分最高,勇奪冠軍,新加坡以84.61分位居第2,第3名則是大阪82.36分,此外還有第11名的香港,以及第13名的台北。

數據顯示,台北總分76.51分,在個人安全項目名列第5,健康安全也有第9名,但數位安全和基礎建設安全僅排名第21及22名。

而2015年10大安全城市,依序分別是東京、新加坡、大阪、斯德哥爾摩、阿姆斯特丹、雪梨、蘇黎世、多倫多、墨爾本、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