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造出賴柯二尊民主神 呂秀蓮批:神與民主不能兩立

我們想讓你知道…賴神和柯神XD

▲呂秀蓮感嘆媒體造神柯文哲。(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攻占各大媒體版面,上任至今已有37次成為報紙頭版報導,但柯說自己不喜歡被訪問,是媒體一直來問他。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27日在臉書發文罵媒體不長進,「造神何時了」。

呂秀蓮寫道,在柯文哲和遠雄談判過程中,媒體把柯吹捧是談判高手、談判之神,指柯故意遲到又中途離席,展現柯對遠雄下馬威的架勢,「令人產生時光倒退到兩蔣時代媒體歌功頌德的錯覺」。

呂秀蓮指出,根據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的解析,柯文哲或許贏得面子卻輸掉裡子,因柯仍認可遠雄並承諾協助蓋完巨蛋,還允許移樹,台北市府已失去有利籌碼,「原來遠雄並非 loser!媒體這才如夢初醒,開始探討談判的得失。」

「媒體造神,過去造出阿扁和馬英九,最近則造出賴清德和柯文哲二尊民主神。」呂秀蓮認為,殊不知神與民主不能兩立,民主當以民為主,而神則接受眾人的膜拜,「媒體不長進,不知反省,常作出違反民主精神之事,但作為民主國家主人的我們,也要跟著不長進,不反省嗎?」

▲▼媒體常大陣仗採訪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呂秀蓮臉書PO文。(圖/翻攝呂秀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