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退出國民黨 傳與陳振盛組「民國黨」任主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第8屆立委選舉中獲得全國最高票的新竹縣立委徐欣瑩,在26日發出退黨聲明,表示希望跳脫藍綠對立環境接受挑戰,留在國民黨好像未來都被安排好了。而前親民黨立委陳振盛則在受訪時證實,因為與徐有共同目標,將籌組新政黨「民國黨」,由徐擔任主席。

徐欣瑩發出退黨聲明,強調入黨、退黨都是為了實踐更多民眾的期待,雖然未來不是國民黨員,希望全國人民能團結一致,不要內耗、內鬥,而是在彼此崗位上,為台灣自由平等、民主法治而努力。她說尤新竹縣政治「藍大於綠」,留在國民黨更有發展,「離開,反而是走一條更辛苦的路」;但她認為,留在國民黨就像未來都被安排好了,自己還年輕,想有更多挑戰。

過去曾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非常親近,也曾在2014年九合一大選中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南投市長的前立委陳振盛,在27日晚間表示,與徐欣瑩是志同道合,才會共同籌組政黨。

陳振盛說,來去都要講清楚,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他也希望未來能與宋楚瑜見面討論,說明自己想挽救台灣的理念。對於未來政黨的各種可能性,他則說在內政部尚未核定前,不適合多做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