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八強巡禮─能仁家商篇:100%專注─賴英傑

記者洪偵源/採訪報導

競爭更加激烈、拚鬥更兇狠的八強開戰在即,禁區戰力更顯得重要,賴英傑將帶著100%的專注力,捍衛能仁家商的禁區。

賴英傑。(圖/記者洪偵源攝)

複賽得分、籃板都有雙位數表現,賴英傑希望這股氣勢持續到八強戰,「就是得發揮100%的專注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林育正指出,賴英傑若能主宰禁區,能仁引以為傲的後場3衛戰力,會有更多發揮機會,大前鋒李家耀也能擁有更多機會。

賴英傑也希望,屆時八強能多作出有效率的卡位,給後衛與大前鋒更多機會,增加球隊贏球的機會。

有兩樣條件,可以驅使賴英傑打出水準,一是獎勵、二是責任心,對高苑一戰11分、8籃板,就因為助理教練跟說,有好表現就獎勵,「雖沒達標,但感覺只要想抓,籃板就是我的。」

賴英傑笑說,到底是什麼獎勵他到現在還不知道,但這會驅使他全力表現,另外就是責任心,前朝奪冠禁區大將李冠毅畢業,「我是他自強國中學弟,覺得自己有責任扛下這份工作。」

「八強戰我們要一隊一隊慢慢拿下,複賽我們太自以為是,以為怎樣都會贏,前面幾場才會打得這麼差,但現在我們狀況好很多。」

複賽結束後,賴英傑就開始強化自己的籃板能力,期盼更上一層樓,不但為了獎勵、責任心,也是身為U18國手的榮譽感,更是對冠軍的渴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