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破銅爛鐵說」惹議 我駐英處澄清:送錶非禁忌

▲英國交通部長贈送懷錶意外引發政治風波。(圖/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爆出失言風波,26日收下英國交通部長贈送的懷錶後,說要賣給破銅爛鐵或轉送給別人,後經多家外媒報導,英國官員也為贈表失禮道歉。外交部發言人高安27日晚間表示,已透過駐英國代表處向英國媒體說明,在台灣贈錶沒有文化禁忌,也沒有負面意涵。

柯文哲27日為失言風波致歉,並表示正在安排上外交禮儀課,他自嘲過去待在醫院太久,因不懂事故人情造成「無知」,但絕非傲慢。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柯文哲的說法只是開玩笑,他非常感謝英國交通部長的贈與,「會好好珍藏,不會拿去轉賣。」

▲英媒爭相報導「禁忌懷錶事件」,BBC還幫柯文哲緩頰。(圖/翻攝《BBC》)

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爵士(Baroness Kramer)則透過駐台管道發表道歉聲明,指他之前完全不知道「這樣一個禮物會有其他非正面的看法」。多間外國媒體則以「英國交通部長為送台北市長禁忌手錶致歉」為題,提到了中華文化中「送鐘」的負面意涵。

高安27日晚間澄清,我方與外賓的贈禮往返,贈錶不是禁忌,包括總統接見外賓也會致贈總統紀念錶,外交部贈送外賓的禮品項目中也有包括外交部紀念錶。已經透過駐英代表處向當地媒體說明,「沒有文化禁忌,也沒有負面意涵」,避免當地輿論對台灣贈禮文化有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