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笑」出洞  浙江男熬夜連看3集《奔跑吧,兄弟》

▲陸版RM《奔跑吧兄弟》。(圖/翻攝自奔跑吧兄弟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金華市一名26歲的男子26日連看了3集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沒想到隔天就感覺胸悶氣喘,就醫時才發現,由於看節目時笑得太過厲害,將肺給笑「破」了。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綽號小楊的男子表示,因為聽周遭同事都在聊時下熱門的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但自己卻因沒看過而插不上話,於是決定回家「惡補」這齣火紅的電視節目。沒想到平時不看綜藝節目的小楊,卻被深深吸引停不下來,一個晚上就連看了3集。

當他隔天準備上班時,突然覺得胸口悶痛,彷彿有許多把刀刺進胸口,連喘氣都感到費力,於是趕緊跑到醫院做檢查,沒想到醫生卻告訴他,是因為看《奔跑吧,兄弟》太過激動,笑得太激烈才會把肺笑「破」了。

報導中指出,由於小楊肺部的肺大疱破裂,導致吸進肺裡的空氣跑進了胸膜腔,由於這些氣體壓迫到了肺部,才會感到胸悶、胸痛。

金華市中心醫院呼吸一科主任朱丹表示,人的肺部有許多的肺泡,利用氣體交換為人體血液供氧,而有一小部份的人由於先天發育不良導致肺泡彈性減退,擴張後才會引起肺大疱;而肺部有肺大疱的人,容易因為大笑、劇烈運動、咳嗽或是唱歌等動作導致肺部壓力突然增大,肺大疱破裂而出現自發性氣胸。

▼鄧超加入《奔跑吧兄弟》節目。(圖/翻攝奔跑吧兄弟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