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極熊的生殖器變小 丹麥研究是「多氯聯苯」惹的禍

▲加拿大曼尼托巴湖的兩隻北極熊,有如在冰上跳起華爾茲。俄羅斯攝影師Alexey Tishchenko拍攝。(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變暖是威脅北極熊生存的一大環境問題,氣溫上升、海冰融化,讓北極熊捕食變得更困難;此外,丹麥的一項研究指出,除了氣候,環境污染物也會危害北極熊的延續,化學物質多氯聯苯(polychlorinated biphenyl,簡稱PCB)會導致雄性北極熊的生殖器越來越小,最後可能使牠們無法傳宗接代。

據《每日郵報》報導,丹麥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研究發現,化學物質多氯聯苯(PCBs)與北極熊陰莖骨的骨質密度減少有關,會導致變得脆弱、折斷的風險增加,還可能降低交配慾望,提高瀕臨絕種的可能性;北極熊體內如果含有大量類似氯聯苯之類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陰莖骨和睪丸都會較正常值小。

多氯聯苯原本常被用於製造變壓器、電容器、充液高壓電纜等電氣設備,或是油漆和塑料等,後來因為科學家發現會致癌,已在2001年起陸續被停用;不過,由於這種化學物質分解速度慢,現在仍能在北極發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丹麥北極熊多氯聯苯polychlorinated biphenylAarhus Universi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