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關於郭書瑤的喜怒哀樂

【editor/GUAN GUAN;photo/ORANGE;make up/JIMMY】

金馬最佳新演員─瑤瑤,本月來到了COOL基地接受訪問,我們當然要出點難題來試試她的臨場反應!她將以演員的專業技巧來演繹最常見的表演題材「喜、怒、哀、樂」,就讓我們一同來欣賞瑤瑤的情感詮釋吧!



本月拍攝請妳演繹了「喜、怒、哀、樂」這四種氛圍,對妳來說,哪一種狀態最難駕馭?
其實「喜、怒、哀、樂」不難,重點是情緒在哪個狀態下發生比較困難。

在拍戲的過程中,哪一種氛圍的演出對你來說比較困難?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哭戲,因為我是個堅持演戲一定要做到位要真哭的人,我不是那種靠技巧掉眼淚的人,所以哭戲對我來講很難是因為很多哭點我哭一次就不會哭了,所以我必須找各式各樣的哭點,要真的入戲了才有辦法哭。

我們知道瑤瑤在出道前也是很努力的打工貼補家裡的開支,當妳接演「22K夢想高飛」時,腦中有浮現出過去辛苦的畫面嗎?

是不會想到過去辛苦的畫面。但劇中言冒棠本人跟我的個性蠻像的,在朋友和工作中都不喜歡帶給別人麻煩,有事情就會攔在肩上一個人扛,和我以前的個性比較像,但我現在學會讓別人幫忙分擔一點,因為有些事情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得好做得來的,時時都要紓壓,讓自己的狀態鬆一點,這樣做事情也會做得比較好。

妳都是如何鼓勵自己來面對這個22k的世代呢?

我跟言冒棠也很像的地方就是不甘願領22K,所以才會去做這麼多工作,我們肯做肯吃苦,就拚自己的能力能賺多少就賺多少!

可以給剛踏入社會的讀者們一些建議嗎?
多學習東西,不要排斥!老實講以前我會站在學生的立場來看事情,會覺得我做這麼多你才給我這麼一點錢,但仔細想想,如果你是老闆一定是員工做多少事你就給多少薪水,只要你多做的老闆都會看到,自然而然就會給你加薪。不要排斥去學習,你所學到的都是別人拿不走的,也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當你學會了,這些經驗都是你的,未來當你要跳槽時,你就有籌碼可以跟對方談條件,所以不要排斥「多做」這件事。

工作外的休閒時刻,妳喜歡做些什麼事情呢?
我很喜歡運動、看韓劇、看電影、逛街。以前我不上健身房運動,但最近很常去做一些重訓,或是在家做雙人瑜珈。

在粉絲團中,我們看到妳在練習鋼管的畫面分享,怎麼會想要學習這項技能呢?

純屬興趣。原本其實是DANCER相揪大家要一起去學,後來大家的時間都湊不起來,我就自己去,上了第一堂課我就上癮了,因為真的很好玩!但老師說我三個月才來一次剛好一季,調侃我根本是上季班的!



瑤瑤已經不再是個穿著澎澎紗裙的18歲小女孩了,現階段的妳,私底下喜歡什麼樣的穿著打扮?

私底下以休閒為主。冬天最好搭的就是各種顏色的LEGGING,上面搭個中版長袖、毛衣、大學TEE、帽TEE我都蠻喜歡的,而且我喜歡穿繽紛顏色的東西,但冬天很難買到,所以冬天就以白、灰為主,黑色佔的比例比較少,因為媽媽說黑色擋財。

瑤瑤在私人感情上的態度相當公開,反觀於部分藝人會顧慮粉絲們的想法,害怕公開後會失去許多支持者,但我們從粉絲團發現,妳的態度反而讓粉絲更加喜歡與支持,對於此妳自己的看法是什麼?
喜歡我的人不管怎樣就是會喜歡我,而不喜歡我的人不管怎樣都不會喜歡我,所以我現在的狀態是處於一個有好事情就會與大家分享,把好的東西傳遞給大家,讓自己做一些比較開心的事情。一個人25歲了跟你說他沒有談過戀愛,應該沒有人會相信,何不就大大方方地跟大家講,沒有必要遮遮掩掩。

內心裡有沒有什麼壓力是我們不知道的呢?

我覺得還是要看另一半的感受,我們談戀愛不是兩個人的事情,加上之中有人是公眾人物,就會害怕影響到對方的家人,但沒有必要遮遮掩掩,因為我沒有做壞事、沒有犯法,只是談戀愛。談戀愛沒有不好,反而在工作方面他幫到我很多,我不會因為談戀愛就不認真工作,對我來說,這個人跟這一段戀情是會幫我的人生加分的。

瑤瑤近期多專攻於戲劇上,什麼樣的角色是你很想嘗試卻還沒遇到的嗎?或是說,你想挑戰什麼樣類型的戲劇、電影呢?

我已經許了兩年的願望想要拍動作片,但應該快囉,大家敬請期待!可能因為我的臉跟身材受限,大家會覺得我像小朋友,不會想找我拍動作片,但我真的很想挑戰武打動作片,不管是古裝還是超現實裝的動作片。

我希望藉由拍戲拍電影體驗我沒有嘗試過的角色,因為大家應該都會想要活在一個最舒適的狀態中,但拍戲和拍電影是去活出另一個人的人生,當你進入這個角色後,你會站在他的角度看事情,你會多一些看事情的方法,你會發現同一件事情可以從這麼多不同的角度去觀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感官會被打開,遇到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火花。

對於2015這新的一年,有什麼其他的夢想或目標計畫嗎?

在2014年就希望多做一些公益的事情,2015我希望能繼續延續並多做。在2014時我是自己去做,不管是捐錢還是出力;2015我希望可以帶著大家去做,而不是單我一個人來出力。我想透過我的音樂作品或是出書,讓大家購買,再將這些收入捐出去,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想請問今年2015想嘗試的一件COOL的事情是?

我去年考了初級的潛水執照,因為我想要去馬爾地夫。2015我想要去跳傘,我覺得人生需要一點突破,就算膽子小我還是想要挑戰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PROFILE
姓名:郭書瑤
星座:巨蟹座
電影作品:南方小羊牧場、志氣、愛情無全順、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幸福御守
戲劇作品:倪亞達、我和我的兄弟˙恩、33故事館、小資女孩向前衝、愛上巧克力、金大花的華麗冒險、22K夢想高飛、徵婚啟事、聊齋四、鋼鐵之心
音樂作品:愛的抱抱、Honey、暖暖手

【完整內容請見《COOL流行酷報》2015年1月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