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和草莓鼻說掰!4招對抗黑頭粉刺的日常保養

圖、文/GQ

男人們現在都開始注重保養,平常也都認真把臉洗乾淨,但最惱人的,依舊是那鼻頭上怎麼樣都感覺消不掉的黑頭粉刺,就算外表再好看,「草莓鼻」也可能讓人頓時信心大減,究竟如何才能有效改善?這4招撇步平常就要做!



1. 每天早晚都要認真清潔肌膚,並選用質地較溫和的產品,幫助分解肌膚多餘的油脂和髒汙。
2. 清潔完可以使用含水楊酸的爽膚水或精華液來調理肌膚,也能幫助清除多餘的老化角質,溶解黑頭,回復肌膚的平滑細緻。
3. 養成每周使用面膜的習慣,能幫助改善肌膚黑頭角栓的問題,可以特別選擇針對鼻子、額頭、下巴的面膜,因為這樣的面膜相對來講也比較服貼。
4. 使用毛孔緊致成份的滋潤乳液幫助補充肌膚水分,調節肌膚的油水平衡,改善粗大毛孔問題。

*如果黑頭粉刺集中在下巴和人中的人,很有可能是消化功能出現問題,因此最需要的就是飲食的部分,加工食品對於消化系統是很大的負擔,要多攝取蔬果類食物。

有關黑頭粉刺的4大Q&A


1. 黑頭是什麼原因形成?
黑頭出現的原因是因為皮膚中的油脂沒有及時排出,時間久了油脂硬化阻塞毛孔形成,當油脂混合大量死皮細胞沉澱,就會形成像黑頭粉刺一樣的小黑點,因此要對付黑頭問題,清潔和控油是最大關鍵。

2. 擠壓對付黑頭有效嗎?
適度擠壓還OK,但是過份的刺激會造成油脂分泌腺加速分泌更多油脂,力度越大出的油越多,而且擠壓之後容易讓肌膚有毛孔粗大和疤痕的問題產生。

3. 黑頭有辦法一次根除嗎?
去除黑頭粉刺要有耐心,因為已老化的黑頭被清除後,新的黑頭還是會生成,像這樣新陳代謝的週期需要日常慢慢的調理,要知道,一時間見效越快的產品對於肌膚的傷害可是更大的。

延伸閱讀
>> 3招!教你如何保養留鬍後的臉部肌膚
>> 恢復迷人電眼!3招教你如何改善黑眼圈、泡泡眼和魚尾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