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國民黨! 竹縣立委徐欣瑩:想跳脫立院藍綠環境

▲立委徐欣瑩退出國民黨。(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徐欣瑩以全國第一高票當選第8屆立法委員,27日晚間向媒體證實,已經提出退出國民黨聲請。徐欣瑩說,已向黨主席朱立倫談過,朱希望她留下來奮鬥,但也尊重她的看法。

徐欣瑩發出退黨聲明,強調入黨、退黨都是為了實踐更多民眾的期待,雖然未來不是國民黨員,希望全國人民能團結一致,不要內耗、內鬥,而是在彼此崗位上,為台灣自由平等、民主法治而努力。

徐欣瑩說,離開並非對國民黨不滿,也不是為個人未來打算,尤其新竹縣政治「藍大於綠」,留在國民黨更有發展,「離開,反而是走一條更辛苦的路」;但她也認為,留在國民黨就像未來都被安排好了,自己還年輕,想有更多挑戰。

徐欣瑩表示,希望跳脫立院藍綠對立環境,做政黨所難看到的地方、更能更貼近民意。徐欣瑩的胞弟徐世勳為國民黨黨員,後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台北市議員。

▲徐世勳的議長選票成為關鍵。(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