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狂漲 富錦街桂綸鎂電影朵兒咖啡館將停業

東森新聞記者張齡予、許家驥/台北報導

曾經因為桂綸鎂演出電影《第36個故事》爆紅,坐落在民生社區的「朵兒咖啡館」,從2009年8月開幕以來,一直是許多電影迷朝聖的地方。但沒想到這個月店家貼出公告,宣布因為租約到期,將在3月底結束營業。東森新聞記者實際調查,發現朵兒所在的富錦街,短短300公尺就有7家咖啡廳搶生意,店面租金幾年內也飛漲超過5成,租金加上激烈競爭,恐怕就是這家名店撐不下去的箇中原因。

位於北市民生社區內的知名咖啡館,曾因電影而大受歡迎,突然傳出今年3月底吹熄燈號,老顧客得知後特別趕來看看。趕來把握最後時光,像這樣的顧客不少,店家低調不受訪,臉書上寫結束營業原因是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內行人一看就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租金漲的兇,房仲業者說,朵兒開幕的6年來,富錦街60坪店面租金從10萬變15萬,至少漲5成,老公寓房價更有高達近兩倍的漲幅,外傳朵兒原本一個月租金才7、8萬租金,如果照行情續租,等於暴增兩倍,難以負擔。

除了租金,短短的幾百公尺的同業激戰,可能也是朵兒即將停業的關鍵。從街景圖來看更清楚,在短短300公尺的富錦街真是咖啡廳激戰區,朵兒對面就有一家咖啡廳,往旁邊走一點也是競爭者,往前走一點其他7家咖啡廳。強敵環伺加上房租壓力,內外交迫下名店也只能退場,咖啡香從此封存電影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